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湖南科技学院2012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湖南科技学院 2012-1-11 16:46:57 【字体:小 大】

美术系是学校最具发展潜力的教学系部之一。拥有艺术设计、美术学两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一千余人。

湖南科技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师素质精良。现有专任教师4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共16人、讲师16人;具有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34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1人。专任教师95%以上来自全国各大美院和“985工程”大学,另聘有省内外多名知名专家学者为客座教授。

该系办学条件优越,教学设备先进。拥有价值六百余万元的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包括环境艺术实验室、专业摄影实验室、数码影像实验室、家具设计实验室、艺术微喷实验室、印刷与工艺实验室、名画临摹实验室、材料与工艺实验室、产品造型实验室、陶艺实验室、版画实验室等,拥有12000多平米的美术专业教学大楼。该系是目前湖南省唯一的美国苹果实时影音系统资格认证中心,具备ADOBE数字艺术创意设计师、网络设计师、影视后期设计师的培训认证资格及国际信息化人才资源认证资格。

该系大力实施素质培养与能力培养、理论知识与动手能力、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的学生专业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历年来,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在全国的各种专业比赛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近年来先后在第二届华人国际海报设计大赛中获优秀奖2名;在“金斧”中国家具设计奖比赛活动中获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在第一届东+西大学生国际海报双年展中获入围奖2名;在“创意世博”网络作品设计大赛中获海报组优秀奖1名;在“阿迪达斯”奥运版网页设计大赛中获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在教育部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共有12名同学分获全国优秀奖、湖南省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二等奖各一个。在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三件国画、版画、摄影作品均获专业组一等奖。

该系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就业质量优良。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毕业生主要流向经济发达地区及其他各地的文化、教育及企事业单位。

专业介绍
*美术学  (本科,四年制,学费标准6000元/年)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美术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及具有扎实的基本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开拓能力,能适应美术专业教学、创作、研究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

本专业分三个方向:国画、油画、水彩画

主要课程:艺术概论、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素描全身像、素描人体、油画技法、油画全身像、油画人体、工笔画鸟、工笔人物、写意花鸟、写意人物、国画山水、水彩技法、水彩人物、水彩人体、电脑美术基础、设计基础、专业写生、专业考察等。

*艺术设计  (本科,四年制,学费标准8000元/年)

培养目标:培养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艺术设计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有较强的艺术设计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有良好的人文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分三个方向:室内设计、平面设计、产品造型设计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构成、计算机辅助设计、CIS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书籍设计、网页设计、手绘效果图技法、家具设计、室内设计、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园林设计、城市景观设计、产品设计快速表现、交通工具造型设计、玩具设计、产品模型制作与工艺等。

湖南科技学院2012艺术类招生简章(音乐类)

音乐系简介

音乐系是学校最具发展前景的系部之一。现有专任教师近40名,其中教授、副教授共13人,硕士以上学历20人。此外,还有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被邀请来系任教或讲学。

该系办学条件优越,教学设备先进,拥有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拥有价值近600万元的数码钢琴实验室、电脑MIDI电钢实验室、各种乐器和音响设备;拥有大量的音乐专业图书资料和丰富的教学音像、光碟等声像资料;拥有良好的实习、实训基地和大型的排练演出场地;拥有13000平方米的现代化音乐教学大楼。

该系教学科研能力不断增强。近五年来,共发表教学和研究论文160余篇,立项各类科研课题30项。其中,黄华丽教授主持的课题获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优秀成果三等奖;邹林波副教授主持的课题获湖南省社科基金课题立项。

该系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近几年来,该系几十余名同学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先后在全国和省级各种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参加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音乐教育五项全能基本功比赛获本科组团体第一名、学生五项全能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并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大学生音乐教育五项全能基本功的比赛,获全能三等奖一项、理论单项奖两项;参加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节文艺节目展演,瑶族民歌《蝴蝶歌》获一等奖,舞蹈《女书缘》获一等奖;两度参加湖南省大学生“挑战杯”创业大赛,分获二等奖、三等奖;音乐系学生合唱团获全省教育系统合唱比赛一等奖并获全国优秀组织奖;《木兰辞》获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活动一等奖。2010年再度获得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音乐教育五项全能基本功比赛本科组团体第一名,并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大赛。李兴海同学发表文章、诗词300多篇,出版诗歌、散文集共3部。

该系在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同时,重视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的传授和专业基本技能的训练,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及实际操作应用能力较强。毕业生就业前景可观,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专业介绍

1、音 乐 学:(本科 四年制 学费标准6000元∕年)

专业介绍: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现代教育教学观念、系统的音乐专业知识、良好的综合人文素质,能适应中高等学校教育教学和各类文化、企事业单位需求的音乐艺术专门人才。

设有声乐、器乐、钢琴三个专业方向。

主要课程

视唱练耳、基本乐理、声乐基础、声乐表演、钢琴基础、和声、曲式与作品分析、歌曲写作、歌曲伴奏,民族民间音乐概论、中外音乐史与欣赏、合唱与指挥、音乐教学法、音乐美学、地方音乐研究及教育部所规定的公共课等。

2、舞 蹈 学:(本科 四年制 学费标准8000元∕年)

专业介绍: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现代教育教学观念、系统的舞蹈专业知识、扎实的舞蹈基本功和良好的综合人文素质,能从事舞蹈表演、舞蹈教学、舞蹈编创和舞蹈理论研究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古典舞基础训练、古典舞神韵、汉族民间舞、芭蕾舞基础训练、外国舞蹈史、中国近现代舞蹈史、现代舞训练与编创、中国民族民间舞、舞蹈精品赏析、舞蹈艺术概论等。

湖南科技学院2012年艺术校考时间安排表(年前考试)


省份
 考点名称
 校考专业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河南
 郑州大学
 美术、音乐、舞蹈
 1月14、15日
 1月16日
 
河北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美术
 1月12日、13日
 1月15日
 
山西
 太原师范学院
 美术
 1月16日、17日
 1月19日
 
甘肃
 五十三中
 美术、音乐、舞蹈
 1月16、17日
 1月18日
 
广西
 南宁五中
 美术
 1月14、15日
 1月16日
 
广西师大
 美术、音乐、舞蹈
 1月1、2日
 1月3日
 
湖北
 标准化考场
 音乐、舞蹈
 1月12日、13日
 1月15日
 
贵州
 贵州师大
 美术
 1月6日、7日
 1月8日
 
贵州师大
 音乐
 12月22日、23日
 12月23日
 
福建
 福建师大
 美术
 1月15日、16日
 1月17日
 

湖南科技学院2012年艺术校考时间安排表(年后考试)

省份
 考点名称
 校考专业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山东
 潍坊招办
 美术、音乐、舞蹈
 1月30日、1月31日
 2月2日 美
2月1日 音
 
浙江
 杭州师大
 美术
 2月4日、5日
 2月7日
 
河北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音乐、舞蹈
 1月29日、30日
 1月31日
 
山西
 艺术职院
 音乐、舞蹈
 1月30日、31日
 2月1日
 
江西
 江西师大
 美术、音乐、舞蹈
 1月30日、1月31日
 2月1日
 
江苏
 教育学院
 美术、音乐、舞蹈
 1月31日、2月1日
 2月2日
 
南通招办
 美术
 1月31日、2月1日
 2月2日
 
广东
 华南师范大学
 美术
 1月30日、31日
 2月2日
 
安徽
 艺术职院
 美术
 1月29、30日
 1月31日
 

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icio.u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